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女書公休劇場II──人魚斷尾求生術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把我喜歡的書通通看完。」
你知道在海裡面閱讀有多難嗎?
最可怕的不是書都會變得濕濕的,
是一天到晚在飆車的熱帶魚,和姐姐們刺眼的貝殻比基尼,讓人沒辦法專心。
『好,那妳拿妳Facebook上全部的朋友跟我換。』
「有道理耶!拿去。」

烏蘇拉就是這麼貼心,總是有求必應,
只要喝下她的魔法藥水,就可以換到你夢寐以求的東西。

漸漸的,
整個海底都充斥著這樣的聲音——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怎麼吃都不會胖。」
(大家都笑莎拉是世上絕無僅有的胖人魚,游泳的時候阻力太大,害她錯過跨年的珊瑚煙火。)
『好,那妳拿妳每一年的生日跟我換。』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重新認識他。」
(湯姆和漢克是從小玩到大的死黨,直到有天他向漢克告白,漢克就騎著海馬頭也不回的走了。)
『好,那你拿只有看見他才會出現的笑容跟我換。』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永遠漂亮的鱗片和長髮。」這是我姐姐安德里娜。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世上最美麗的珍珠。」這是收藏家村上先生。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孩子們都乖乖聽我的話。」這是幼稚園園長薇琪小姐。

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大家開始愁眉不展,也不再唱開心的歌。
嘿!怎麼回事?你們都換了什麼東西?
海水越來越鹹了,都沒有人發現嗎?

那是我最後一次去找烏蘇拉。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人類的雙腿,離開海底。」
烏蘇拉摸摸我的頭,說這題是經典題,
『好吧,那妳用聲音跟我換。』

然後,我就來到了這裡。
就坐在妳旁邊。

演出時間:4月1號與4月8號 14:30、17:00、19:30(共六場)
演出地點:女書店(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F)
演出票價:單尾250元、兩條特價450元
售票地點:女書店(訂票請寄信至fembooks1222@gmail.com或來電02-2363-8244#13 陳小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